买羊

一个绝望的文盲
pb走:vb@买羊LambB 凹3@myyoungheroes

【林秦/完食报告&元旦快乐】暗涌(一发完)

·有点长的一发完
·不虐的
·专业知识不严谨,有误请指出
·BGM:暗涌
 
-----------------
0.
林涛出了名的脾气好,这是整个龙番市警局的人都一致同意的。这个脾气好并不体现在办案的时候,而是平时生活上——好到跟以冷淡出名的秦科长成为挚友十几年。一组的资料他递,线索他去跟法医科讨论,起争执的时候都得他笑嘻嘻地当和事老。
林涛极少生气,少到连一队的人一起工作这么多年都没见过林队长生气是什么样的。
但林涛是确确实实生过气的。而见识过的李大宝摆摆手,说还是别有下一次了。
 
 
1.
事情起于三人一同前去调查郊区的案子。
调查过后林涛在凌晨出去带头寻找嫌疑犯时千叮咛万嘱咐让秦明和李大宝绝对不能擅自前往现场复勘,大量证据显示嫌疑人还躲藏在犯罪现场附近。
然而秦明经历池子案件后依然是个令人不放心的人。寻人不成回来补充体力的林涛发现秦明消失的刹那就意识到大事不好。
林涛是个直觉准的可怕的人。
林涛赶到的时候嫌疑犯正悄悄靠近秦明而对方一无所知。结果自然是林涛替秦明在手臂挨了一刀顺手再将嫌疑犯擒住。
李大宝赶到的时候刚好听到刚抑制住颤抖着的手的秦明对林涛说,你做这种事情完全是徒劳。
不需要,秦明说。
“行,没问题,不需要也不信任我都没问题。你下次自己得小心点。”林涛说完拒绝了李大宝先帮他包扎的要求,径直押着犯人往回走。血顺着手臂从划口流下了,滴到了地上。
李大宝咋了咂舌,心想这两个人居然还会有闹别扭的时候。
 
 
2.
几天过后李大宝就意识到事情严重了。
小黑敲敲门进来说队长这几天有点不舒服他来帮忙跑腿。从那之后,新案子是小黑来通知,路是小黑带,文件是小黑送,路上见到林涛只是匆匆地打个招呼,约饭也被谢绝。
“这林涛怎么最近忙得天天吃泡面,”大宝嘀咕着,几天没见到人影了法医科都没了人气。反正待会要送结果下去顺便查看一下他的生理健康状态。
“我跟你去,有些东西我要解释一下。”秦明难得地提出一起送资料下楼。
哦豁,这还真是闹别扭啊,李大宝想。成吧,也让老秦主动一回,她点点头说,那敢情好啊。
说完这话后的五分钟后李大宝就后悔了。看着旁边的秦明面无表情地盯着声称自己病了的林涛跟个没事人一样活蹦乱跳地像往常一样笑着跟别人聊天,而对秦明秉着公事公办的态度三分钟完事,李大宝觉得事情真的不止于闹别扭了。
林涛生气了。
受不了上司持续性散发低气压的李大宝悄悄给林涛发了消息:
——涛涛,你生老秦气啦?
 
 
3.
其实林涛没说谎,他是真的病了。
看到李大宝消息的林涛正躺在自己家的沙发上,觉得脑袋昏昏沉沉的。几天的超负荷工作量,加上冷空气和还没完全好的伤口,大大小小的事情与持续性的心情低下让林涛光荣地感冒了。
他生秦明气了?想想避开秦明也是有好几天了。
林涛很少生气,也很难定义真正的生气。只是前几天秦明说的话不住地将他把往回忆里带。
秦明啊,初见的时候两个人都还青涩,不知不觉认识了也不知道是第十几个年头了。
秦明没有好好吃饭的习惯,所以他习惯性地给他带苹果。
秦明不喜欢下雨天,所以他习惯性地锁好车门车窗自己前往案发现场。
秦明喜欢缝纫,喜欢切东西,大概还喜欢…
十几年了啊原来。
自己生气了吗?林涛不清楚。只觉得自己心里有种无力的苦涩。
还以为十几年了早已走进对方内心,还以为十几年了早已是可以分享秘密的挚友。
林涛没有为前几天秦明的苛责而生气,他知道这只是他表达关心的一种,他太了解他了。
只是……只是,林涛想,可能只是一厢情愿。
然后林涛的手从案件资料上离开,开了瓶酒。
 
 
4.
谭局告诉林涛秦明没有上班而是私下调查他父亲的案子的时候他愣了愣,不知道说什么。几天几夜地联系不到人,原来是私底下调查他父亲的案子去了。
原来是他独自一人调查父亲的案子去了啊。
后来亲手逮捕他的时候,林涛对上秦明的眼神,有个问题他想问了很久,张了张嘴,始终没问出来。
后来秦明的嫌疑洗清了林涛比谁都高兴,问题逐渐地抛到了脑后。
再后来,秦明在林涛面前冒着雨冲了出去,再找到他的时候只看得到秦明一脸恐慌地跪在地上,再然后是差点拉不住的犯罪和及时救下的李大宝。林涛捂着肩膀上的伤口看着跪在地上帮李大宝急救的秦明,他有千句话万句话想问,但他知道他不该现在问。
李大宝苏醒之后林涛看着守了一夜的秦明,依然没问出来,一切都被李大宝苏醒带来的巨大喜悦压在了底下。
等到看到因为李大宝终于能继续上班而露出抑制不住的笑容的秦明,林涛也笑了笑,日子恢复了正常,案子依旧要忙。
 
林涛躺在沙发上盯着天花板,现在想想,他跟秦明,两个人从未向对方提过自己是怎么及时找到他的。
不在沉默中爆发,便在沉默在消亡。
林涛是想让自己的心思死于黑暗中的,只是,那句…
 
——不需要。
 
一秒将沉入海底的石子扯出水面。
 
不需要,也不信任。
秦明也曾夸奖过他很不错。这是对一个不会表达感情的人来说已经是最高评价。他们是最佳拍档。你问死的我审活的,久而久之已经成了理所当然的默契。
工作伙伴,听着多好。
可是他们也是十几年的朋友啊。秦明对他来说是挚友啊。
林涛那天没问出来,也不敢问。
——为什么没有告诉我而独自调查?几天几夜找不到人不上班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吗?
后来林涛也依然没问出口。 
——为什么你不暗示我大宝出事了要自己一个人面对?
——明明你的不正常我一眼就能看出来啊?
——为什么我拉不住想杀池子的你?
——明明觉得我很了解你了啊?
……
——我们不是朋友吗?为什么不告诉我我们一起想办法?
林涛是知道答案的,他想。他确确实实是好拍档,好朋友,但是自以为的亲近并没有融化秦明心底那块用冰筑起来的墙。
曾经林涛也辗转反侧地想过为什么自己会对秦明的事这么焦虑,甚至难以入眠。后来林涛实在想不明白去问了当时的女朋友,林涛到现在还记得,女孩子安静地听完,然后用漂亮的眼睛看着他说,他真的是你的,朋友?
那时候的林涛以为女孩的意思是他跟秦明并没有亲密到可以称呼为朋友的关系。
再后来接到女孩分手短信的林涛懂了,他所有一切的感情以及感觉都因为对方是秦明,是那个林涛对他有点小心思的秦明。
喜欢一个人不可能的人真难啊,林涛感叹道。
 
 
5.
乱七八糟的思绪被敲门声驱散,林涛拖着还头疼无力的身体打开门。
意料之外的是秦明。他该死的心脏啊,不争气,跳什么跳,林涛愤愤地骂了自己一句。
在打开门的瞬间秦明的眉头就拧到了一起,他不是人形警犬不代表他鼻子闻不出酒味。
“谭局一晚上没看到你让我来看看。”
“病了就好好请个假休息,喝酒损害身体健康,特别是感冒的时候。”秦明皱着眉看着林涛桌子上的酒瓶。
“没事,没发烧,就喝了一瓶。吃点药明天就能继续追捕犯人了。”
“嗯,那你的药拿着。”秦明将手上的袋子递给林涛。
“谢谢。”林涛道过谢,气氛一时陷入沉默。
 
“那我先走了,你记得按时吃药。”秦明站了一会转身离去前说。
林涛默默地看着秦明离开的背影,在秦明消失在楼梯下前喊住了他。
“秦明。”
秦明转过头。
“如果当时,没有那颗钻石,我……拉得住你吗。”
——若是这样的事再发生一次,我该怎么做才能算得上是个合格的朋友。
秦明愣了愣,一幅想不到林涛会问这个的样子。
“你是..怎么找到我跟池子的?”秦明沉默了一会回复到。
“秦明啊,我比你想的更了解你。”
“算了,我病糊涂了瞎说话,你快回去吧,不早了注意安全。”林涛挠挠头把门关了。
林涛悄悄掀开窗帘的一个角,看到秦明定定地盯着林涛家的门口好一会才离去。
 
林涛将药放在床头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爬起来打算写一封思考了很久的信。写写停停,犹豫的时候又忍不住去想刚刚出现在自己家门口耳朵鼻子红彤彤的秦明。
——真可爱啊。但他会不会觉得我是变态啊。
林涛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了,也许是从一开始。又或者是逐渐地就不满足于朋友关系。反正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心底的悸动已经愈发躁动起来。
林涛永远不会问出口的是,如果出事的是他,秦明会这么着急吗。
不过大宝这么好,跟秦明又志同道合,他俩一起多好。他跟秦明认识了十几年,秦明从未为他做过西装,但秦明为她做了西装,也为她拼了命,等他们成了自己一定送个大红包。
这么想着,林涛咽下刚刚秦明送过来的药,真苦啊。
阿西吧一个大男人这么矫情做什么,林涛你真是病到脑子里了。
朋友都不够资格还想什么男朋友呢。洗洗睡吧。
林涛放下笔,重新爬上床。关机前打开手机消息回复李大宝:
我没生他气,我是生我自己气。
——十几年了连个信任都得不到,这朋友做的真是失败至极。
你说他气秦明不把他当朋友不信任他嘛,他气的。但他更气走了十几年走进心里的路都找不到的自己。一厢情愿啊一直都是,无论是对于朋友来说,还是对于其他更多的别的来说。
自己不是对的那个人,林涛知道。
其实我再去爱惜你又有何用。
 
6.
那天之后事情依然没有变化。小黑送文件上楼,大宝送文件下楼。
林涛觉得感冒好像又重了。这案子的疑犯实在狡猾,忙了几天了进展依然不大。还是先吃个药吧,林涛这么想着走进了茶水间。
林涛没想到的是会在那见到秦明。
“哟,下来装水煮咖啡啊秦科长。”林涛笑着打招呼。
秦明没有理会他,沉默了一会,问。
“你那天的比我想象的更了解我是什么意思?”
林涛没想到秦明还会主动提起那天的对话,也没打算回答。问出口果然不行,林涛想。
“秦明,”林涛看着他说,“你不信任我这个朋友,也不信任我有多了解你,所以呢你不需要我。从前你不需要我帮你调查你父亲的事也不需要我一起救大宝,现在不需要我替你挡刀子,以后可能也不需要我当伴郎了吧——嗨呀我也没什么意思,我不介意,真的,我说啦,病到脑子里了,当我没说过吧。我工作去了。”说完林涛拿着空水杯往回走。
林涛原本没想着要说出来,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这么说出来了。但是看到秦明的脸,再看到躲在一旁偷偷看着秦明的李大宝,那些一直压抑着的小情绪硬是扯着林涛的心脏扑通扑通地往外跳。
忍不了,忍不了自己走不进对方心里,也忍不了走进对方心里的不是自己。
一旁偷听的李大宝跳出来急跳脚,不是我说你啊老秦,林涛说的在理,当初我也气可久你个闷葫芦,你还跟人家说不需要……
林涛听着大宝的声音和秦明冷漠地回复她干活,想着了解果然没用啊,认识久了谁能都了解,真正合适的人果然不一样啊。所以都说青梅竹马比不过天降。如果是普通朋友,即使是换成李大宝,他可能也不会这么气急。可是林涛对秦明多了这么点小心思。就是这点小心思,让林涛觉得药都特别苦。
林涛看着空荡荡的水杯,摇摇头,这药看来是跟他没缘分了,反正就少吃一颗。就跟他跟秦明的关系一样,反正也就少一点。
 
 
7.
林涛的感冒依旧没见好转,案子陷入了僵局而他也几夜没回过家。秦明给的药也就静静地待在床头的柜子上,积了点灰。
李大宝每次下楼都能拉着林涛巴拉巴拉地唠叨半天,要好好照顾身体,你这样有线索了也出不了警,你这么下去老秦会把你打晕送医院的等等等等。
我真没事,林涛只想对每一个问候他身体状况的人仰天嚎叫。
谭局走下来刚好听见,说,什么没事,自己照照镜子看看你的脸色。等案子完了,强制放假。
林涛傻兮兮地笑说,谭局终于舍得不让我加班啦。
少贫嘴,那也得案子完了。说着谭局递来一份资料,我这里有个线人知道一点线索,先把这些查了再等他下一次联系你。
是!林涛回答。
 
 
8.
后半夜的时候林涛也真感觉到了自己状态有点不太好。窗外滴滴答答的雨声也让他觉得头痛欲裂。林涛叹了口气,摸了摸额头,估计是发烧了。
秦明、案子、秦明、案子、秦明、案子……
感觉有些筋疲力尽的林涛刚闭上眼睛打算小憩一会的时候手机铃声忽然响起。林涛看着陌生号码略觉得眼熟,再翻开谭局给的线人资料,瞬间了然。
城郊,废弃工厂,立刻,小心。
对方只说了四个词便挂了电话。
林涛看了看空无一人的刑警队办公室和下着暴雨的天气,咬了咬牙,带上了枪便冲出了门。
 
 
9.
天气很糟糕可也替林涛的脚步声打了掩护。天气很昏暗但林涛也确定了工厂内的人正是根据线人给的资料分析出的犯罪嫌疑人。
实行抓捕的时候林涛才真正感受到了身体不便带来的麻烦。惊动了嫌疑人不说,让林涛没有预料到的是对方携带了枪支。
几声枪响过后,林涛与嫌疑犯的两支枪口互相对准了对方。在开枪的一刻,林涛拖着沉重的身体拼命想往旁边躲。
感受到腹部传来的剧痛和濡湿的刹那林涛想,下次秦明让他吃什么药他还是乖乖吃吧。
拖着身体挪到犯罪嫌疑人身旁确定死亡之后,林涛感觉到意识开始模糊。挣扎着脱下外套用力扎紧腹部的伤口,林涛忽然意识到他这次的抓捕行动没来得及通知任何人。甚至包括秦明。林涛撑着打了个电话回局里,可是并没有人接。林涛想起来这时候大家应该都在外面做搜查工作了,留在警局接电话的本该是病蔫蔫的自己。
看着逐渐被血染红的衣服,林涛的思维开始混乱。以前的紧急情况都是先通知秦明的。现在他单方面避开秦明的果子还是得自己吃。对了现在还下雨,希望他的阴影好些了…有大宝陪着应该没事……
林涛觉得自己可能再也看不到秦明了,早知如此这几天就不该自己生闷气的…
在失去意识之前,林涛想,真想再听多一次老秦的声音啊。想着的时候手机微弱地震了一下,跳出来秦明的消息。
——是因为你是我朋友。
林涛笑了,其实他已经两眼发黑,但不知道为什么这句话这么耀眼。林涛忽然觉得自己是傻子,胡思乱想这么多天。他这么了解他怎么可以不懂,怎么可以不懂为什么。下意识的就不想让这个人担心,习惯性地用力点了好一会才终于把GPS地址发了出去,就像以往每一次出警的时候一样。
——对不起啊。
林涛颤抖着手想回复。可是他都不知道自己该回什么,跟他说什么。
对不起啊,秦小明。
对不起啊,宝宝。
手机顺着指尖掉在了地上,闪了闪,屏幕暗了下去。
 
 
10.
李大宝边打哈欠边往刑警队去送可以敲定犯人的证据,熬夜了几个小时总算是有了个结果。李大宝看到大部分刑警队的人正陆陆续续地进来,却唯独不见林涛。
“宝哥,找谁啊,”小黑刚回刑警队就看到李大宝在刑警队里。
“哦我找你们林队长,出结果了。他说一出结果就立刻通知他。”李大宝晃了晃手里的资料。
“队长?他不在这里吗?他病了谭局把他留在局里了啊?”小黑觉得很奇怪。
“啊?哦这样啊,那我再打个电话问问,可能就是去厕所了。那我待会再下来看看。”说完李大宝拿起手机边往法医科走边尝试联系林涛。
在听到对方已关机的提醒后,李大宝一边嘟囔着一边走进了法医科。
“这个林涛,跑哪去了,让人给他送资料找不到人还关机。”
秦明听到了,停下写字的笔,抬起头问,“你说林涛去哪了?”
“刚刚送结果下去没看到他人,打电话也关机,但是小黑又说他病了应该留守警局的,奇了怪了跑哪去了。”李大宝挠挠头。
秦明的脸色沉了下来。林涛从来不会轻易关机和失联,以往的每一次即使是急于行动也会通知他带后援,也会在行动之前默契地发定位给他。林涛从来不会失联,因为每一次都有自己知道他在哪里。
雷声忽然响了起来,秦明看向窗外的大雨,感觉到呼吸急促了起来。林涛已经好久没到处粘着他了。他知道谭局把他留在了局里,所以给林涛发了消息。秦明等了一会,他也没回复。林涛总是立刻回复他的。他不知道自己现在什么感觉,也不知道这几天到底是用什么心情来过的。
“老秦?”大宝的声音响起来,一下把秦明拉回了现实。
秦明的手忍不住颤抖了起来,如果林涛不是因为生气了才失联,不是因为不想理会他而不回复,那,那他——
“林涛出事了。”秦明用尽量冷静地声音说,“下去通知刑警队。”
“你怎么知道的..不是你们都这么久没说过话了”
“……”
“快点去。”
秦明没把原因说出口,他只是太懂林涛了。就像林涛太懂他一样。
跟李大宝一起往楼下赶的时候,秦明想应该先行通知谭局,这次的线索是他给的,说不定会知道什么。打开手机屏幕的时候秦明却愣了,是林涛发回来的三条消息,GPS定位和,
——对不起啊
——宝宝
 
 
11.
秦明和李大宝远远地就听到刑警队乱成了一锅粥。
“谭局!有人报警说发生了枪战!”小黑的声音传了出来,“地点在郊区,由于天气原因很难定位!”
“林涛呢?跑哪去了?”谭局问,刚刚线人传来的线索也是在郊区,最好别发生什么事。
“队长人不见了,打电话也关机……”
“是林涛。”秦明苍白着脸色走进来,“发生枪战的那个是林涛。他给我传了定位。”
秦明将GPS定位消息放到投影仪上。李大宝注意到秦明的手在颤抖。
 
 
12.
刑警队的动作很快,等秦明反应过来的时候警车已经在往现场的路上了。
秦明的双手交叉紧握着撑在膝盖上,脸色发白地控制着身体的抖动。耳边充杂着刺耳的雨声,脑子里一片混乱。
林涛,林涛。
秦明觉得头开始疼了起来,胃也在燃烧。他不是很喜欢大半夜进食,一直以来也没有因为过这个胃疼过,因为林涛总会准时准点地出现在法医科门口,带着不同的食物,加上一个苹果。
林涛。
林涛。
从父亲到大宝,现在是林涛。
他们相识十几年,他是他失去家人之后第一个为他在雨天撑起伞的人。
他曾感激,可是秦明宁愿跟林涛一个人一把伞,秦明从不喜欢林涛倾斜过来的伞。
会有雨淋到他。
 
 
13.
赶到现场的时候,林涛腹部中枪倒在地上,气息已经很微弱,而一旁的嫌疑人已确定死亡。
看着帮忙将林涛台上救护车的大宝和忙碌的医护人员,秦明忽然觉得自己什么都做不了,就像当初父亲的噩梦。他是医生,他知道腹部大出血是什么情况。
从跟林涛问了他那个问题开始,他就不住地做梦。梦里的秦明看着风雨欲来的昏暗天空内心涌起一阵阵不好的预感。他想伸手去抓走得飞快的林涛,却抓了一手空。好像是命运一般。
在这个没灯的废弃工厂里,手电筒的光怎么会如此刺眼。秦明用手揉了揉干涩的眼睛。
无论我靠近或是推开,都抓不住你的手。
其实我再去爱惜你又有何用。
 
 
14.
在往医院的路上的救护车里,李大宝看着一言不发的秦明和一动不动的林涛,揉了揉湿了的眼眶。
林涛这个人,平常最活泼的就是他了,走哪都最吵。老秦褪点仙人气息也多亏了他。现在一动不动地算什么事啊,倒是快点醒醒再来法医科把老秦的神仙气质再压压回去。要不起来再继续跟我吹吹老秦也行啊。
李大宝不止一次地听林涛日常吹秦明的时候说你别看老秦这样,当初你出事他都快急疯了,差点没把池子给剖了。砸水缸的时候那叫一个狂啊——后来你醒了他笑的都忍不住。
李大宝都听呆了,卧槽这还能是老秦啊,这回我可有吹嘘的资本了。不愧是老秦,闷骚第一人。
然后李大宝又听到林涛小声嘀咕,也没见过他对我这样,老秦还从来没对我这么笑过呢。李大宝觉得像是看到一只耳朵尾巴都耷下来的大型人形柴犬,乐了,说,你放心,你要是有点什么事老秦一定会拼了老命救你的。
李大宝也没想过林涛真的会出什么事。作为冲在第一线的人,林涛一直是大伤不少,小伤不断。每次都是挂了彩回警局,被脸上写了不开心的秦明亲手包扎好了再送去医院。
她没想到包扎完都活蹦乱跳的林涛会脸色青白的躺在急救车里,身旁挂着带血的衣服和染血的纱布。而秦明这回什么也没说。
秦明怎么会什么都没说呢,大宝忽然意识到这个问题。在林涛的嘴里,秦明可是拼了命找了一切办法去救她,怎么到林涛这里,他忽然什么都没说没做了呢。来的路上没有动,到现场了没有动,到现在为止一句话都没有说过。
老秦,你..没事吧?李大宝有点担心,这不像秦明。
秦明没有回她。
在李大宝觉得等不到答案的时候她听到秦明的声音。
“我已经想尽一切办法了……”
“不该是他……”
一片片的血迹跟梦里的场景重合,秦明咬住了下嘴唇。他最后一个底线,他最不敢想象的,最不该发生这种事情的人,仿佛如命运的玩笑一般,满身是血地倒在他面前。
大宝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没讲话。她好像有点懂了。懂了秦明那句不需要的意思,懂了林涛那句不信任的意思。她好像还懂了秦明每次吃苹果嘴角扯出的一点弧度,和在林涛说起秦明时,时而晃起来又耷下去的耳朵和尾巴。
你快起来啊涛涛,大宝又揉了揉发酸的眼睛,你快起来,然后我帮你追老秦,保证追到的那种。
 
 
15.
救护车到了医院之后林涛直接送进了急救室。嫌疑犯开的那枪造成了腹部大出血伤及内脏,所幸的是打了个对穿,子弹没有留在体内。但是由于出血过多,救治时间晚,能不能撑过去全看他自己。
手术室的灯一直亮着。
日出的时候李大宝让刑警队大家都先回家休息,刑警队的工作还没有结束,他们的队长也不会希望他们浪费掉他用伤换来的案件进展。她跟秦明留下来看着,如果有什么立刻通知他们。
顺便还要留下来看着秦明不要干什么傻事,李大宝在心里默默加了一句。
正午的时候李大宝从突如其来的睡眠中惊醒,心里的大石头一下提到了嗓子眼,身上披着外套而原本应该坐在旁边的外套主人却不见人影。环视了一圈发现秦明站在急救室门前盯着还亮着手术灯一动不动。
“老秦,你还是休息一下,去吃点东西…”李大宝走上去劝,“有什么情况我第一时间通知你。”
秦明摇了摇头,刚想说点什么的时候手术灯灭了。他一下紧张了起来,看着走出来的医生,他想问,却不敢问。
万一呢,万一…
他不敢听到那个答案。
还是旁边的李大宝着急地问出来,“医生,他怎么样了?”
医生看了看前面的一男一女,问,你们是他家人?
李大宝急的都带了点哭腔回说是同事,也是朋友,医生他到底怎么样了啊。
他的情况暂时稳定下来了,但是还是很危险。失血过多造成血液循环不足导致了脑供血不足,醒不醒得来要看他自己了。现在暂时要到ICU进行加强护理。
秦明和李大宝道了谢后,李大宝拉住想要跟着去的秦明说,“你进不去的,还是去休息一下待会再来看他。”
秦明摇了摇头,说,“我也是医生,我能照顾好。”
“不是这个问题,”李大宝叹了口气,她理解秦明,她也想能进去。“你知道这是医院的规定,不是我们说了算的。他们也有他们的职责。”
李大宝看着不肯离去的秦明想了想,说,“要不这样,你先回去休息一会,或者至少去帮林涛拿点衣服之类的必需品,他出院的时候总不能穿着今天这身。我呢打电话给谭局问问看有没有能协商的办法,我们现在在这傻站着进不去也不是办法。”
秦明想了想,点了点头,同意了。
盯着秦明打车离开之后李大宝打电话跟谭局说林涛已经从手术室转进去ICU了。电话那头的谭局一连说了五个好。
那个,谭局,有个事能不能商量一下。李大宝挠了挠头,思考着怎么开口才能让局长帮这个忙。
 
 
16.
秦明没有回家而是直奔林涛家。自己家里的每个地方都是林涛来过的痕迹。
秦明从没进过林涛家,虽然林涛曾经在某一次喝酒之后把备份钥匙给了他说是他要是出了点什么事房子他一定得帮忙照顾着。那一次秦明脸一下子黑了,好几天都没理林涛。而酒醒的林涛根本不记得自己说过什么,屁颠屁颠地缠在秦明身后死缠烂打了好几天总算是再让秦明跟他说上话。
但钥匙秦明还是收下了。
将钥匙插进锁的时候秦明觉得有些紧张。一直是林涛带上东西出现在他家门口,秦明却鲜少来过林涛家。上次他过来的时候原本想进去坐坐,奈何主人却没这个意思。
林涛家看得出来好几天没有人回来过了,上次他看见的酒瓶被放在了门口像是要扔。
径直秦明走进林涛的房间,想着速战速决还得回医院。看着东一堆西一堆的东西,秦明想不愧是林涛的房间。桌子上放着歪歪斜斜还没盖上笔盖的笔,椅子上披着他常穿的外套,衣柜门半开着,床头还挂着几个空衣架。
林涛的衣服不算少,但很少有严肃沉闷的正装,除了一两套正式场合穿的西装和警服以外,更多的是休闲活泼,偶尔一两件张扬的衣服。
物似主人型。
抽出几件了被叠的歪歪扭扭的睡衣和日常衣物,秦明将衣服一件件摊开再叠好后却忽然发现自己没有行李箱或者袋子能方便将衣服带去医院。
环视一圈想要找一个袋子的秦明,意外的看到了柜子上放着一个相框,躺在床上刚好能正着看到。
秦明拿起来看,是林涛和一个秦明不认识的女孩,长发飘飘,面容上佳,身材姣好,笑得同旁边搂着她的林涛一般阳光温柔。
这大概就是被林涛称呼为宝宝的女朋友吧。挺好,跟林涛很配。秦明这么想着,无知觉地轻抖着将相框正着放回去,指尖轻扫过林涛的脸。
看着相框旁边自己拎过来袋子几乎原封不动地放在柜子上,秦明脸色沉了一下。犹豫了一会还是决定将药也带过去,顺便将衣服也放进去。
一封信随着袋子的移动飘下了地板。
秦明弯下腰去捡。
看清楚字后秦明瞳孔放大死瞪着封面上林涛的字迹,信已然有些因为被握住的力度和不断地抖动而变形。
秦明忽然觉得有些呼吸不上来和脱力。
他想抓着林涛的领子质问他为什么,问他凭什么。可是那个人现在还躺在医院,连能不能再开口回答他也不知道。秦明又觉得自己是知道答案的,可是这种事情该叫他怎么说出口。
他说不出口。
重新将信纸压在了相框下,秦明拿起袋子和装好的衣服,关上门离开了林涛的家,临了也没忘了出门前将林涛最喜欢的那件外套带上。
 
              
17.
再回到医院的时候李大宝没有接秦明的电话,秦明只好拉住病房外形色匆忙的护士询问林涛的所在地。
“林涛?那个警察?你是病人家属?怎么才来,刚刚生命体征不稳定送到抢救室去了,你快过去看看吧。”
秦明一怔,拾起掉落在地上的袋子,匆匆赶去。
秦明赶到的时候就看到李大宝十指相扣撑在膝盖上。
“老秦……林涛他……医生说……”
“我知道。”
两个人再没有说话。
 
 
18.
手术室的灯再次熄灭,医生出来说了一句小伙子真是命大。
两个人都松了一口气,连忙感谢医生。
站在病房门口看着带着呼吸面罩的林涛,秦明问李大宝谭局怎么说,李大宝点了点头说医院同意我们进去探视,但是…但是有万一的时候,不能干扰到医生的工作。秦明沉默着点了点头,算同意了。
“大宝,你回去休息吧,”秦明说。
“老秦……”李大宝一脸担忧地看着他。
“我没事。你回去休息吧。”秦明不再说话,静静地看着林涛。
“老秦你也别太逞强,还是得休息一下,到时候别自己也垮了。”
李大宝看了看秦明,知道这人是劝不听的,决定还是先回去休息一下,顺便也能带点食物给秦明。这两个人真是一个比一个让人操心。
可是秦明怎么敢休息,他甚至不敢离开一步或者闭眼一刻。仿佛只要看不到眼前这个人一刻,这个人就不知何时会永远消失,就像雨夜的噩梦,睁开眼却发现噩梦成谶。
 
 
19.
秦明就这么守了三天三夜。
每次秦明闭上眼,仿佛又听见林涛在雨天拎着酒敲开了他家门笑嘻嘻的要求在他家看球赛,睁开眼却只有林涛脸色苍白地躺在病床上。机器的声音在提醒着他这个人还活着,他要等,他不会丢下他,像以往的每一次一样。
 
 
20.
第四天的早上,林涛在医生感叹声中被转出了ICU。
“这小子真是命硬,生命力太强了,身体恢复得这么快的我几十年都没见过几个。恢复意识可能还需要个几天,也不用太担心。”
谢过了医生,李大宝看着秦明终于放松一些的脸色,戳了戳他。
“哎,就说涛涛会没事的,傻嘛,福大命大。”
“嗯,是傻。”秦明回,眼睛始终没有离开过林涛一分。
“我说秦大少爷,别盯着了,去吃点东西休息会先吧,你这么盯着他现在也醒不了啊。”
见秦明一副不为所动的样子,李大宝耸耸肩,“好吧那我先出去买点吃的,你可以亲他试试看能不能把涛美人唤醒。”
“出去。”秦明瞪了她一眼。
亲他一下就能醒…吗。
秦明将不自觉倾斜向林涛的身体摆正。小女孩子看这么多童话故事做什么。
 
 
21.
秦明就这么又静静地盯了两天。
李大宝实在觉得受不了了,带过来的法医报告都写不下去了。
“我说老秦你好歹说句话啊,一般要唤醒昏迷的病人不都得用爱感化啊。你这么盯着算怎么回事。”
秦明看她一眼,咬了咬下嘴唇,说,反正他也不想听我说话。
嚯,这别扭还没闹好。李大宝觉得心很累。
“所以说你俩到底怎么了这几天,能闹到林涛也不通知你就跑出去抓人。”李大宝盯着秦明,这回非得问出个所以然来。
“你不是都听到了么。”
对着这样冷淡的秦明,李大宝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明明林涛出事的时候紧张得面色发白身体发抖,看起来比林涛还蔫,还非得闷骚地不把关心说出口。
“不是我说你啊老秦,林涛看起来虽然傻,但对你的事情,他说第二了解就没人敢说第一了。也多亏他了解你我现在还能在这跟你们说话。你看你们都认识十几年了吧,有些事他不说出来,不代表他没记着啊。他这么好脾气的人都能跟你生气,你想啊,他是积了多少事。这么好的朋友,又送苹果又拎箱子,吵不还嘴怼不还口,你不把他当自己人多伤他心啊。”
“……我没有。”秦明沉默半天憋出一句。
“我知道你没有这个意思,只不过就是,就是,李大宝思考着怎么组织语言,“有时候你就是会把人推开,我也懂你可能是不想拖累到林涛。可是你也不想想林涛他有多了解你,你就算是跟个鸵鸟一样把自己埋起来他也能把你拽出来啊,他有可能放着你不管吗。现在涛涛出事了你这么着急,你换位想想当时你出事他得有什么感受。别说十几年的朋友了,就算是普通朋友,都该生气了。”
况且人家对你比朋友还多了点心思,李大宝没把这句话说出口。
“老秦啊,林涛对你这么好,你别真把人推远了自己走了,后悔不来的。”
秦明没说话,李大宝也没指望听到回复,拿起她买来几天都没人动的苹果啃了起来。
想了想不放心,又追加一句,“你不说话我当你答应了,等林涛醒了你可得好好跟人家说会话。以后有啥事也不能瞒着我们。”
秦明这回摇了摇头。“他还会出事的。”
“哎我说你怎么这么倔,”要不是林涛还躺在病床上,李大宝都想拍桌而起。“林涛是为了保护你受过伤,还不止一次,但比起现在受的伤,以前受的轻伤怎么能比。有你在的时候,林涛也就伤个手,没你在的时候他差点丢了条命啊!他想保护你,他也需要你当他的后盾啊。你们再吵架,林涛下次出去还不告诉你,要是下次再出点什么事,你要解剖的就是我了。”
四舍五入你就是他的命啊!李大宝愤愤地边想着边咬了口苹果,这俩人没一个省心的,姐姐也是很累的好不好天天照顾你们不说还得顺便照顾你们的情感问题。
“我不管,林涛醒了之后你给他做套西装也好对他笑也好告诉他他出事你快急哭了也好,反正你俩必须说话。”
“西装?什么西装?”秦明疑惑着看着李大宝,怎么会忽然提起这个。
“哦这不是上次林涛看到我穿你送的西装酸溜溜地说你们认识十几年都没做过西装给他呢嘛。”
秦明蹭的一下站起来吓了李大宝一跳,丢下一句你话太多了就走了出门。
门内的李大宝挪到林涛旁边,叹了口气。这两个人,真是的。
“不过涛涛啊,你说你们认识十几年,你怎么能不知道老秦又有多需要你呢。你要是再不起来给老秦送苹果,他就真的不对你笑了啊。”
门外的秦明用冰凉的指尖按住稍稍有些发红的耳朵,快步走出了医院门。
 
22.
林涛模模糊糊地开始恢复意识的时候,觉得有冰凉的物体正触碰着他的脸,和手。
睁开眼睛的时候,日思夜想的脸出现在了眼前。林涛忽然感觉到了什么叫做怦然心动。他想说话,可是嗓子有些干。无奈只好动了动手指提醒握住他手的人。
秦明一下惊醒过来,先是愣了愣,随后确认眼前人是真的醒了过来。
“医生!大宝!”
秦明想出门叫医生,但是林涛尽力拉了拉两人还没放开的手,用哑着的声音艰难地说,“对不起啊…老秦。”
秦明红着眼眶瞪了林涛一眼,放开手,说了一句你别说话就跑了出门。
医生给林涛做检查的时候,几乎警局里全部人都来了。
秦明退到一旁,听到医生说没有大碍,等伤好了就能出院的时候这几天紧绷到极致神经瞬间放松了下来。
李大宝偷偷瞄到秦明的表情,心里给林涛竖了个大拇指,可以啊林涛,醒来的真是及时,再多睡两天估计老秦都要不行了。
 
 
23.
终于剩下三个人的时候,李大宝使劲给秦明打眼色示意他说点什么好打破这尴尬的沉默。
秦明别过头去不看林涛和李大宝,往门口走去,临出门前留下一句,“还好意思说别人不通知你,看看你自己。”
李大宝只想给自己一拳,指望秦明能好好说话的自己该每天喝五百瓶脑白金。
“半斤八两,半斤八两,”李大宝连忙跟林涛说,他伤口还没愈合要是气裂了怎么办,“你别介意,老秦这也是关心你。”
林涛倒是一脸笑意,“没事,我知道,也是我不对。”
过了没多久,皮鞋声又从门外传来,秦明打开门,手里端着医院餐。
“吃饭。”秦明坐在一旁看着林涛。
林涛吃了几口,想放下勺子,又被秦明刀子般的眼神催促得再次拿起勺子。艰难地又吃了几口,林涛觉得实在吃不下去,苦着脸看向秦明,“老秦,这真的不好吃。”
“人不吃饭只能活七天。”秦明挑了挑眉。
林涛只好叹了口气,闭着眼睛又塞了一口。
一旁的大宝偷偷乐,真好,又回到了以前。
 
 
24.
刚苏醒的林涛精神不是很好,也有很多检查要做,睡眠时间总是比较长。秦明总是雷打不动地一到饭点就盯着林涛吃饭,晚上陪夜,风雨无阻。
到林涛精神好多了还能稍微下床走两步的时候,秦明反而来的少了。
“大宝,老秦没来啊?”
“嚯,就知道老秦老秦,早知道我也不来了。”
不过她过来也是被秦明叫过来盯着林涛准时吃饭一粒不剩,死闷骚,自己干嘛不来,大宝不满地嘀咕着。
“别啊,我一天到晚在这都快闷死了。啥事都不能干,贼都没得抓。”
“嚯你还嫌了,我可忙死了,你昏迷这么久,还进ICU,我跟老秦什么都没干光顾着看着你了,一堆东西现在都干不过来。还有小黑他们,都被借出去巡逻了累得要死要活的。”
林涛听到秦明守着他,乐了,饭都多吃了两口。
“看你这乐的跟柴犬似的,哎,我问你个事啊,你老实回答。”李大宝用手臂戳了一下林涛。
“行,看在宝哥对我这么好的份上,知无不言。”
“你是不是喜欢老秦?”
林涛心里咯噔一下一口饭差点没呛到鼻子里去,活脱脱像一个被戳穿心事的青春期少年。
“什什什么喜欢,当,当然喜…喜欢啊十几年的朋友!“”
“行了别装了,看看你那样。喜欢就喜欢呗,还怕我跟你抢不成。”大宝磕了个瓜子。
还真怕你跟我抢啊宝哥,我还是百分百抢不过的那个,林涛沉默下来。
“宝哥你是怎么知道的,”林涛还是没忍住问了出来。
“嚯就你那点小心思,谁还看不出来啊。”李大宝一边说话一边给秦明回复林涛有好好吃饭。
“不过你可以啊涛涛,喜欢老秦多久了,都还天天宝宝宝宝的呢。”看了眼秦明回的嗯,李大宝回头看着林涛继续嗑瓜子。
林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已经跟她分手了。但还是没好意思说出来还是前女友让他意识到他喜欢秦明已经很久了。
“你打算怎么追我们秦大神啊?”
不追了,我想通了,陪着就挺好。林涛说。
太过美好的东西本就不该被触碰,更何况,人家心里已经有人了。想到这,抬头看看面前的李大宝,林涛莫名觉得有些心酸。
“为啥,你觉得追不到啊?”
“本来就不可能,我俩都是男的。而且人家心里都有喜欢的女人了。”
李大宝觉得一头雾水,“你怎么知道人家心里有人了,”想想觉得不对,又改口,“你怎么知道人家心里有的是男人女人,你又没问过是谁。”
我又不傻,林涛想。
“没想到我们林大队长不仅怕老鼠,还怕老秦啊。不过你放心啊,有我宝哥在,看在你这次这么惨的份上,我打包票帮你追到老秦。”李大宝拍拍胸脯,无视林涛的一脸惊愕。
“行了不说了老秦催我回去写报告了,你先无聊多几天啊,等忙完了我把老秦带过来陪你。“”李大宝挥挥手走了出去,留下林涛一个人心情复杂地看着她离开的背影。
原本都打算放弃了,大宝这么一闹,唉,林涛靠在床上用手臂遮住眼睛,灯光还是太刺眼了。他这心脏怎么就这么不争气呢,扑通扑通地直跳。
 
 
25.
林涛这个医院住着其实也不会无聊。林涛人缘好,朋友多,朋友一个接一个地来看,水果花篮都堆满了一病房。还有案子里救下来的小朋友抱来的玩偶。林妈妈也来的频繁,一边来一边唠叨,听到宝贝儿子抱怨伙食还煲了鸡汤时不时往医院带。
前女友也来过。女孩儿没什么特别反应,林涛倒是觉得特别不好意思。李大宝撞见了,还听到女孩承诺下次给他做他喜欢吃的带过来。
回到警局李大宝就装作不经意地说涛涛这院住的跟度假似的,不仅有妈妈煲鸡汤,还有漂亮姑娘要给做好吃的。
李大宝又凑到秦明面前,说,“哎老秦,你还是得多去看林涛,他天天都问我你为啥不去,你说我总不能天天回说写报告。要是你给他带吃的,他能给乐死。”
“谁才说林涛过得像度假来着。”秦明写字的笔都没停。
“这哪能一样呢,肉体不寂寞不等同于精神不寂寞啊。你天天呆在这,你敢说你就不想他。”
“何况也就你一个制得住林涛,他最近刚好点就天天闹着要到处跑,要是伤口又裂开了怎么办你说是不是。你也是个医生,还能照顾他。去了省得他天天问我你在哪。”
“他妈妈天天给他煲汤,要我做什么菜。”何况秦明对食物本不感兴趣,做出来的菜想来也是不合林涛胃口的。
妈跟媳妇哪能同,李大宝心里想。
“哎你就信我一次,别的不说就说林涛想你了你该不该去呢吧。况且你是医生,知道什么东西能吃什么东西不能,要是人家漂亮姑娘做了什么林涛吃的对身体不好呢。怎么样,明晚一起去?”
秦明揉了揉胀痛的太阳穴,看着眼前一幅你不去我就说到你去为止样子的李大宝,点了点头。
 
 
26.
秦明其实不太擅长做饭。他对食物的要求不高,能量足够就可以。所以要做饭给林涛,还真的很难。不能油腻,营养要均衡,味道要好。
思来想去,秦明对着方子,将鱼刺一条条挑出来,熬了粥。也不知道林涛会不会喜欢。
拎着粥的秦明忍了一路李大宝意义不明的微笑。
“笑什么?”
“没啥没啥,就是觉得你对涛涛真~好啊。”
 
走进房里的时候,秦明最先看到的是一个女孩子的背影。听到门响,林涛和女孩都看向门边。
秦明一眼就认出,这是林涛床头照片内的长发姑娘。温柔漂亮,看林涛面前明显不属于医院的色香味俱全的饭菜,想来也是很会照顾人。
很配。秦明不自觉地握紧手里的袋子。
“老秦!”林涛看到秦明声音都明亮了八度。
女朋友来了就这么开心吗。秦明忽然就不想将粥递出去了。
秦明转身想走,却被李大宝推着进了来。
“嚯涛涛,这么精神!来来来看老秦给你带什么来了!自己煮的粥!可香了快尝尝。”
看着林涛看看自己,又看看女朋友的样子,秦明忽然觉得有些火大。
“大鱼大肉影响康复。”
秦明将粥放在最远的桌子上就走了出门。李大宝连忙追了出去,剩下林涛和姑娘在房内面面相觑。
“刚刚那位就是你喜欢的秦明吗,”姑娘问。
林涛不好意思地点点头。“不好意思啊,他这人脾气有点奇怪。”
姑娘瞬间了然,笑了开来,“他不是这个意思。”她说。
“啊?”林涛觉得有些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
“你还是一如既往地..算了,总之先说声恭喜吧。你先慢慢吃,我朋友还在等我,先走了。下次再来看你。”
“哦哦好,谢谢你的饭啊。”没有反应过来的林涛目送姑娘离开。
他虽然有点不懂刚刚发生了什么,但是老秦给他特意做了粥,嘿嘿嘿。想想就想笑,林涛还能不知道秦明不擅长做饭吗。
老秦真好。林涛边想边下床挪动到桌子边。
 
 
27.
最终李大宝还是没能把说回去工作的秦明拽回来,只好无奈的自己去了林涛的病房。
一进房就看到林涛艰难地挪动着想去拿秦明放下的袋子,吓得她连忙把人赶回床上。
“伤口还没好呢就敢乱动,要是在裂开了老秦不得骂死你。“”
林涛乐的活像一头柴犬:“老秦给我做粥了。”
李大宝也是看不下去他这个样了,说,“一碗粥把你给高兴的,咋没见老秦吃醋你也高兴高兴,还追老秦呢?”
“啥吃醋?老秦吃我醋?这不可能吧。”
“咋不可能?不过你先告诉我,刚刚啥情况?你说你跟你宝宝分手了该不会是骗我帮你追老秦的吧。”
“怎么会啊,”林涛喝了口粥,“她有朋友在这里住院,这饭是顺便做的,现在回去陪床了。”林涛想了想,又说,“不过她刚刚说老秦不是这个意思,还说恭喜,真奇怪啊。”
李大宝倒是一下就听懂了,翻了个大白眼,“人家姑娘都懂了你怎么能就不懂呢。你先告诉我,老秦知不知道你们分手了?”
“不知道吧,这不是之前都没跟他说话呢嘛…”
以往林涛跟女友吵架或分手,秦明总是第一个知道的。但意识到自己喜欢秦明之后反而不敢去了。怕被他知道。怕被他说恶心。
“嚯那就肯定是了,酸味都一路飘回法医室了。老秦肯定吃你前女友的醋了。”见林涛一脸你别耍我的样子,李大宝决定全部给抖出来。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成就一段姻缘也算功德一件,说不定明年就加薪了。
“我说你一直自诩最了解秦明的人,你就不懂他有多紧张你啊。别看他嘴硬,你出事之后到醒之前,他眼睛都没闭上过。护士给你换药医生给你缝针差点他没把人家盯出两个洞来,都恨不得自己动手。看他脸色都不知道谁才是病人了,等你出院你得给多几个苹果补偿他。我是不知道我当时出事老秦有多急,我只看到你躺了几天老秦眼睛就红了几天。”
林涛听得一愣一愣地,内心的小悸动忽然就汹涌了起来。
“不说别的,就拿刚刚来说,我男朋友要是给我送饭,你会生气吗?你会甩门而去吗?涛涛啊涛涛,亏你从小到大谈过这么多次恋爱,这种事叫什么都不知道,吃醋两个字怎么写会不会,吃,醋!我看你这次是难哄咯,又跟他闹脾气,又自己擅自行动,还跟女孩子卿卿我我,还不得死皮赖脸地跟一个月啊。”
林涛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林涛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现在的感觉。像是一直埋在心底的渴望不受控制地在冰冷的土壤里生根发芽,惶恐不安地突破那层纸,却发现纸的那边暖的像冬日里的太阳。
林涛忍不住笑出了声,笑到觉得肚子觉得有些疼。
老秦真好,聪明,长得还这么好看,性格这么可爱,还这么别扭,做饭还这么好吃,不喜欢他还能喜欢谁好。
“挨这枪值了。“”林涛捂着肚子笑着说。
“这话可不能乱说,要是被老秦听到,六个月你都别想哄回来。”李大宝看林涛这状态,真怕他把缝线部位给笑崩了,“你快别笑了,嘴巴都快咧到耳朵后面了。”
 
 
28.
李大宝知道有些事情不能说出来,但她没想到连想都不能想。看到血渗出纱布染到病号服上的时候,李大宝恨不得把林涛一拳打晕直接送去重新缝针再送回来。
“你别笑了!”李大宝手忙脚乱地把人按回床上叫了医生,刚刚乱跑现在狂笑,伤口又裂了,完了老秦等会肯定要剖了我。
忐忑地按下秦明的电话号码,对着被护士准备着要推去重新缝合伤口的林涛说,“呆会老秦来了你可不能跟他说是我给你说的。”林涛胡乱的点点头当做回应。
深呼吸一口气,电话通了。
“喂,老秦,我给你说个事啊……”
 
 
30.
结果就是本来就不高兴的秦明刚回到警局,还没踏进法医室,就接到了李大宝的电话,黑着脸一路超速开到了医院。
秦明到的时候,两个人正在挨医生的训,说年轻人不要仗着自己恢复得快就活蹦乱跳的,这次是幸运,要是再来一次保不准会裂到里面去。
“说吧,你俩怎么回事。”秦明双手抱胸看着眼前两个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的人。
“也..也没啥,就是挺高兴的就下床走了两步,不关大宝事。”林涛支支吾吾着说。
秦明咬了咬下嘴唇,林涛是该高兴,身体恢复了,女朋友也来了。
但是这事绝对跟李大宝也有关系。
“出去。”秦明叉腰。
“宝..额老秦,真的不关大宝事啊。”林涛想坐起来,又被秦明一眼瞪得躺回去。
“切,出去就出去,”李大宝嘴一撇,“又不是我害的这么凶干嘛,”又没碍着你们恩爱了,最后还小声嘟囔了一句。
秦明忽然觉得都要被气笑了,说,“难道还能是我干的?”
“还真是…”两个人同时小声说。
秦明:?
 
 
31.
原本估摸着两个多月就能出院的林涛因为这次事故估计又要多呆半个月。但林涛有种因祸得福的感觉。秦明在这之后专门日日夜夜盯着不省心的林涛免得他的伤口再次裂开来。
林妈妈拉着秦明的手唠叨了半天。前女友也顺路来看过几次,看着别过头的秦明和看着秦明侧脸的林涛会心一笑。
李大宝替了秦明的文书工作,难得抽空过来看一眼。硬顶着秦明警惕的眼神悄悄告诉林涛,我们老秦把今年攒的假一次性全请完了就盯着你看呢。
林涛又乐呵呵地看着秦明笑。
秦明没有办法理解几天没来看这个人怎么老看着自己傻笑,想着该不会是医生技术不好把人给缝傻了。
 
 
32.
林涛最终还是得以按时出院。身体素质过佳,再加上秦大法医的本人督促和亲自过审的食物,事半功倍。
临出院的前两天,秦明再次去了趟林涛家,把衣服又换了一套。
离开前,看着林涛身上的病号服,秦明思考了一会,说,出院之后来一趟我家。走到门口又扭过头补一句,不愿意不来也行。
李大宝对林涛竖起了大拇指,涛涛,稳!
“啥时候表白?“”李大宝问。
林涛有点迟疑,觉得还是有点玄。
“嚯!你怕什么!都快年底了,就不想领他回家给爸妈看看啊?”
“其实,”林涛不知道说不说得好,“其实秦明每年都会去我家……”
“……”
李大宝表示拒绝你们的狗粮,并踢翻了你们的狗碗,还想拿拳头狂锤你们的狗头,以及弄乱了你们的狗窝,走的时候踢了你们一脚才关上了你的狗门。
 
 
33.
林涛出院的晚上正好是今年最后一天。
秦明开车来接,大宝调侃说,风水轮流转啊,平平安安就好。
 
 
34.
林涛到家的时候,以为家里多了个田螺姑娘,干干净净整整齐齐,一点灰都没积。想想这是秦明打扫的,林涛觉得这日子过得像泡在蜜罐里一样。
像娶了个媳妇。林涛想。
林涛越发的期待起今晚,思考起去秦明家里要带什么。
不过林涛还是有些怂的。不知道这回秦明会气成什么样子。林涛有很多怕的东西,他怕黑,怕老鼠,但他更怕捧在手心放在心窝里的人受哪怕一点委屈。想想大宝说的几夜没睡又心疼起来,自己命这么硬他担心个什么劲啊。
林涛怕看到秦明的脸就开不了口说那那点小心思。他怕这句话一出口就什么都变了。他这辈子可以混,秦明不行。
但大不了我宠他一辈子就得了。林涛想。如果秦明愿意,他会用一辈子护着他。
 
              
36.
林涛如约出现在秦明家门口,带着一袋子的苹果。
“这是平安夜,圣诞,和元旦礼物,”林涛将苹果放进秦明家的冰箱,“不好意思啊害你们都没好好过节。”
“林涛,”秦明开口叫他。
“怎么了?”林涛回头看他。
“…没事。”秦明犹豫了一会,决定还是先等等。
“秦小明~林涛拖着尾音喊他,我今天出院,你陪我看个电影好不好。正好也快到12点了,顺便就倒数过元旦了。”
这是大宝教的,看部让人潸然泪下的爱情片,顺水推舟,在最感人的地方表白,老秦肯定就答应了。
“我叫秦明。”秦明难得没有拒绝,走到林涛身旁的位置坐了下来。
开始放碟的时候,林涛将手搭在沙发椅背上,慢慢地顺势往下滑。从肩膀到腰,秦明像是没有感觉到似的,一点反应都没有。
“秦小明啊~”林涛喊他,无聊的爱情电影正逐渐放到了高潮部分。而主角正在彼此对视,而秦明转头看向林涛。
“我喜欢你。”电视里传出男主的声音。
“我喜欢你。”这次是林涛的声音。
秦明似乎是没听清楚的样子,一脸迷茫。
“我喜欢你,秦明。”林涛眼睛以秦明最无法拒绝的眼神看着他。
“我喜欢你,我可以说很多次,说一辈子,说到你不想听,我不会离开你……”
“够了!“秦明抓开林涛放在他腰间的手撇开头不去看他,拼命地想让充满了双耳的扑通扑通声消下去。
“去跟你的宝宝说,不要在这里开这种玩笑。“秦明站了起来。
“啊?”这回轮到了林涛迷茫了,又忽然醒悟。想想这个人名为吃醋的情绪全为自己而起,简直是让人……心动不已。
秦明看到林涛这笑脸不禁火大,转身想走,却被身后人拉的一个踉跄跌在怀里。
“林涛!“秦明的声音里带了一丝愠怒,他想挣开却根本不可能比得上这个日日夜夜都在锻炼的刑警队长。即使几个月没怎么动过,林涛还是有办法把他禁锢得动弹不得却不觉得疼。更何况,顾忌着林涛的伤口,秦明根本不敢乱动。
“秦明,秦小明,宝宝……”林涛将下巴靠在秦明的脖子上,顺手关了电视。
林涛的胡子蹭到秦明的脖子和脸让他觉得有些微微发痒。“你听我说,你别走,我跟她很早就分手了,那时候我们不是吵架呢嘛…她是朋友住院才会顺便来看我的,我还跟她说过我喜欢你…我是真的喜欢你,你答应我好不好,我再也不跟你吵架了……”
秦明没说话,回了一个哼,耳尖逐渐染上一丝红意。
“宝宝你果然不喜欢我…林涛的声音都沉了下去,手上的力道也松了下来。”
“你果然还是喜欢大宝……”林涛将头靠在秦明的背上,闷闷地说。
“李大宝?关她什么事?”秦明一脸奇怪的转过头看他。
“你…你给她做西装,都没给我做过,你救她的时候跟不要命了一样我都差点拉不住你,你守着她我让你休息也不肯,发生点什么事也从来不告诉我……”林大队长心里酿了许久的陈年老醋一下子全洒了出来。
秦明站了起来,觉得不眠不休守着林涛那几天都是白瞎,走到床头边将一把小钥匙丢给林涛,冷着脸说,衣柜里的东西拿上,出去。
林涛看了看这把小钥匙,想起来秦明的衣柜里的确有两个上了锁的大箱子。林涛来过这么多次,秦明从没让林涛打开过这两个柜子。上一年年中的时候,秦明搬了第二个箱子回来。林涛奇怪过秦明的衣柜已经够大了,不知为何还要另外放柜子,还放了两个。
林涛将钥匙放进锁孔的时候有些紧张又有些期待。柜子拉开,放着一套完完整整的西装。
“这是..给我的?”林涛有些不敢置信地看着秦明。
“拿了就出去。”秦明撇过头。
林涛忽然意识到,另一个放了许久的箱子里面是什么。
“另一个箱子里,也都是做给我的?”林涛语气里带着压制不住的狂喜。
如法炮制地打开另一个柜子,里面满当当放了一堆编好了日期的林涛从没见过的西装。从他们认识的那年的生日开始,每年三套,一套不少。
林涛宝贝地拿出最早的那套,发现还是干干净净的,有最近清洗过的痕迹。
“宝宝!我要先试这套!你等我!”说着林涛就冲进了洗手间。
“滚!”丢下一句完全没有气势的话,秦明觉得自己的脸烧的发红。
那是秦明做的第一套西装。不是给自己的,是给林涛的。那时候的秦明的缝纫技巧还不是很好,尺寸也都是目测。看着歪歪扭扭的针脚秦明始终没送出去。等到能熟练地做出一套又一套漂亮的西装的时候,秦明却也习惯了将这些西装留了下来,与自己的心思一起,锁在柜子里。
原本秦明没有打算让他知道,原本只是想把今年做好的一套给他当出院礼物,谁知道这只大型犬手速快的让人根本来不及阻止。哗啦一下拉开的柜门像是被一刀刺破的秦明用来保护自己的纸。
在秦明考虑着是不是该自己出去的时候林涛已经换好了衣服走了出来。比起那时来,林涛身高又长了些。袖子和裤腿都显得短了些。
“宝宝我帅不帅~“”林涛站到秦明面前。
秦明根本不敢去看他。
“宝宝~你看我一眼,我帅不帅!”林涛又凑到秦明面前,眼巴巴地看着他,像一只求夸奖的宠物狗。
嗯字尾音还没落下的时候就被林涛一把捞入了怀里。
林涛用脑袋不住地蹭秦明,他知道,这样秦明也是受用的。
“宝宝~宝宝~我错了,我不该乱说话,你答应我好不好,你说东我绝不往西。”
听得秦明一身鸡皮疙瘩甚至还想摸摸林涛的尾巴。
秦明把脸埋在林涛的肩上,现在的他根本不想让林涛看到他的脸。
受不住林涛的喋喋不休,秦明闷闷的回他一句,“先扔掉你桌上的信再说。”
林涛花了五秒来思考桌上有什么信,然后终于醒起自己出事之前曾写过一封申请调职的信放在了床头柜上,想必是秦明去他家的时候看到的。
林涛觉得自己今天过得真是开心极了,惊喜一个接着一个。
其实林涛从来没想过将这封信递上去。写完当晚躺在床上他就想清楚了,他放不下秦明。明明做好了守护一辈子的打算,但现在搂着秦明,林涛决定再也不放手,也同时将这个小秘密埋在心里。
“扔!立马扔!回去就撕!“”林涛做了个对天发誓的手势,又将秦明端端正正地放好,小心翼翼地看着秦明问,那你答应啦?
秦明没有回复他,只是嘴唇稍稍动了动。
林涛像是捕捉到信息一般立刻上前去吻上秦明柔软的唇。舌头熟练地撬开对方的齿间,细细地舔过一颗颗牙齿,手不安分地从腰间往上下游走,慢慢地往床边靠拢。感受到秦明紧张而僵硬的身体,林涛短暂地放过秦明的唇,用舌尖一点点描绘耳廓,在对方的耳边呢喃,别紧张,宝宝,用鼻子呼吸。随后又投入新一轮的亲吻中。
耳边传来倒数的钟声和烟花绽放的声音。林涛依然没没有放过对方的打算,将人越搂越紧,一拥两年。
当林涛终于舍得放开秦明,秦明的脸因气短红了大半。看着对方已变红润的嘴唇,林涛下意识的舔了舔下嘴唇。
这个人,真是太可爱了。
林涛伸手想再去抱,却被秦明恼羞成怒的一肘推开。
“唔!”
“林涛?”秦明一下紧张起来,生怕又碰到林涛的伤口。
“宝宝我没事。”林涛伸出手想安慰对面的人。
“……抱歉。”
等了许久回答却等来这句的林涛却笑了。
“真的不疼宝宝,你在我才好的这么快。不信你摸摸~林涛拉起秦明的手往自己腹部放。你每天给我揉揉我肯定好得更快。”
“……不要叫我宝宝。”秦明将手从林涛手里抽回来,转开视线。
林涛不依不饶地将他的头搬回来,认真的看向秦明,“秦明,以前我做过很多混账事,但我保证从今以后就只叫你一个人宝宝。你可以不信,但我会用一辈子的时间来证明。”
秦明想习惯性地避开林涛一如既往地热切视线,但是看着对方眼里映着的自己的身影,却又转不开头了。
秦明嘴唇张了张,听到自己的声音从喉间发出。
…嗯。
 
林涛欣喜若狂地抱紧他的宝宝,“嗷那我今晚能不能在这里睡啊宝宝!”
“不。”回复简单而迅速。
“宝宝…我刚出院我需要照顾……而且我们刚跨完年呢外面这么冷……”耳朵和尾巴又蔫了下来。
“……”
“…你睡沙发。”
“嗷宝宝我是病人……”
“……你去衣柜里再搬多床被子出来。”
“宝宝我伤口好像又有点疼了……”
“……”
“滚!”
 
 
 
 
37.
刚跟朋友出门倒数完的李大宝洗好澡躺在床上盖好被子,准备在睡觉前刷刷手机再顺便关心一下两位顶头上司的感情问题。还没等她问林涛,一打开朋友圈就看到林涛发了张照片,昏暗的灯光中床上牵着的手。看这姿势分明是搂着的。
‘我和我的宝宝❤元旦快乐’
“阿西吧!是手机不好玩还是觉不好睡,要去关心他俩感情问题?!”一把将手机盖到床头柜上上,明天不上班了,省的明天被腻歪死,盖上被子的李大宝愤愤的想。
 
 
38.
“我爱你~爱着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林涛,关灯睡觉。”顺便再把某人的狗爪子从腰间拉开。
“好的宝宝!”关灯后再次把身边人搂进怀里,顺便吧唧地亲了一口。
嘿嘿嘿刑警队长的视力在昏暗的灯光下也不会看错怀里人红了的耳朵。
 
“秦明,我不会说情话,但我是认真的,只要你还需要我,无论是晴是雨,我一定会在你身旁。”林涛握紧了掌心中的手,吻了吻怀里睡着的秦明软软的头发,闭上眼睛。
 
等林涛平缓的呼吸声抚过秦明的耳尖,秦明小心地转过身迅速地轻轻用嘴唇碰了碰对方的嘴角,然后再次转回身去,伸出手揉了揉耳朵。
林涛的嘴角悄悄地勾出一抹笑。
今晚月色与烟花虽美,但始终比不上怀中美人的绝色。
新年快乐。
 
=====END=====
 
刚补完剧,入坑有点晚,写完的时候刚好赶上元旦。希望他们两个能一直甜甜蜜蜜地,第二季多发糖。
其实觉得最后一个案子挺不严谨的看得我一脸憋屈…这篇文算是观后感吧。虽然我单身一辈子大概也写不成甜蜜蜜的感觉..文笔不好越写越歪越写越偏,剧情狗血且夸张,但是还是希望这两个人能让我变成倒数时放的烟花啊~
元旦快乐~
 
btw我一直很想问..录像里的小胖子到底是谁哈哈哈
 

评论(31)

热度(3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